“比特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幣”的創始人是“中本聰”
  不少人知道,網絡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創始人是“中本聰”,但這個“中本聰”是一個團隊還是某個人,眾說紛紜。美國《新聞周刊褐藻醣膠》6日稱,已經挖出比特幣創始人真身——一名日裔美國人,真名就叫中本聰。中本聰本人隨後否認這一說法,稱與比特幣毫無關係。
  《新聞周刊》說,中本聰現年64歲,是一名物理學家,住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郊外坦普爾城一棟普台北港式飲茶通的兩層樓內。當記者敲門時,中本聰報了警。後來,中本聰在門階上當著警察的面對記者說:“我不再參與那個了,我不能討論它。我已經把它交給了其他人……我現在與比特幣無關。”
  比特幣誕生於2009年,是一種由電腦數學運算“生成”的虛擬貨幣,“礦工們”可以通過大量複雜的運算獲得。它具備總量有限、不受傳統金融機構控制、不受政府監管等性系統家具質。去年12月,1個比特幣的價格創下了1200美元的歷史新高,當前大約為660美元。
  《新聞周刊》報道說,中本聰1949年出生於日本,10年後移民美國,從加利福尼亞州立工業新竹買屋大學物理學專業畢業後先後進入多家企業工作,曾為美國政府和政府承包商做過系統工程師,2002年起沒有固定工作。
  中本聰的兩個弟弟也從事科學研究,並不清楚兄長與比特幣是否存在關係。他的弟弟中本阿瑟(音譯)說:“他是個極聰明的家伙,非常專註,思考問題不拘一格。智能化、數學、工程、計算機,凡是你能說出來的,他就能做到。”在弟弟們眼中,中本聰有頗深的自由主義傾向,極不信任政府和銀行。
  中本聰的女兒艾琳·米切爾說,成長過程中,父親教育她“不要受政府控制”。
  比特幣推廣團體“比特幣基金會”並未證實《新聞周刊》的報道。這家機構說:“我們沒有看到確鑿的證據顯示此人是比特幣的創始人。與比特幣項目關係最密切的是核心開發團隊,他們從不知道‘中本聰’的真實身份,因為‘中本聰’只通過電子方式與他們交流。”
  自《新聞周刊》網站6日早些時候刊載這篇報道後,中本聰遭到了媒體的“狂轟濫炸”,家中電話鈴響個不停,門外候著十多名記者。
  6日下午,他在接受美聯社記者專訪時談到自己的人生、職業和家庭,承認《新聞周刊》報道的很多細節屬實,但那句“我不再參與那個了,我不能討論它”遭誤解。
  當被問及是否說了那些話,中本聰予以了否認,“我說的是,我已經不再做工程……聽起來就像我曾經參與過比特幣(項目),而現在不做了。那不是我要表達的意思”。
  中本聰說,三周前兒子告訴他,《新聞周刊》的一名記者跟他接觸,在此之前,他從未聽說過比特幣,“我與它毫無關係”。
  北京晨報  (原標題:比特幣創始人系日裔美國人?當事人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13eids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